1.jpg

2.jpg

千越大樓(千越綠川商業大樓)

地址:台中市中區綠川西街113號

開放時間:白天至晚上6點

費用:需於大樓管委會登記繳交清潔費100元方可入內拍照(商業用途者須預約) 

逃亡計畫藝術團隊(粉絲團點此連結)

備註:建議結伴同行,大樓內物品切勿擅自拿取,垃圾自行帶走

給我一個讚!讓我寫文更有動力!~ 熊仔愛七桃臉書粉絲專頁

5.jpg

要說台中最近IG上打卡風潮與頗具話題性的景點就屬位於台中市中區裡的"千越大樓"了!因為廢棄多年與多年前的大火導致大樓老舊殘破,但在5位年輕人組成的逃亡計劃 Escape PLAN ''X''藝術團隊進駐大樓內,利用街頭藝術塗鴉將廢墟轉變為網路打卡新熱點,成為年輕人的朝聖景點之一。

4.jpg

千越大樓的座落位置很好找,就在台中火車站附近,緊鄰台中打卡景點新盛綠川水岸廊道旁,要進入千越大樓內拍照,遊客須先前往騎樓處的大樓管理委員會辦理登記,且繳交100元清潔費。

6.jpg

登記後從管委會一旁的小巷道進入後方的樓梯處。

7.jpg

一路走進來就可以感受到大樓的老舊歲月,也還好這處景點最近很有名,也有許多遊客前來朝聖,才不至於讓人感到荒涼。

8.jpg

來到大樓後方的中庭處,左右各有一座老舊樓梯,也就是通往千越大樓上層的入口。(樓梯左右上去各相連,所以想走那一邊都沒關係)

9.jpg

從樓梯往上走,便可以看到一旁不管是樓梯間或牆面,到處塗滿著街頭塗鴉藝術畫作,感覺很有美式街頭的風格。

10.jpg

10-1.jpg

鮮豔的街頭塗鴉,讓一開始對這像廢墟的老屋充滿的恐懼與害怕感瞬間消失。

11.jpg

12.jpg

繼續邊拍邊欣賞的往樓上走。

13.jpg

每個樓層都有獨特的塗鴉畫作,其實搭人像來拍一定隨便都能拍出獨特風格的網美網帥照片。

14.jpg

15.jpg

因為千越大樓早期為綜合型商場,除了有住宅小套房還有舞廳、補習班、溜冰場、KTV、影城等,所以這裡的樓層空間還保有商場的大坪數。

16.jpg

17.jpg

這層樓諾大空曠的室內空間,要不是白天來及我長得夠安全,不然我還真的一個人會怕怕的呢!

3.jpg

像哥這天就只有我一個人單槍匹馬來此,才會誘發我膽小的心靈,還是建議旅人結伴而行,這樣除了安全也有人像可以配景拍照!

18.jpg

19.jpg

20.jpg

不過有些樓層裡面有堆滿雜物,這就不建議入內了!

21.jpg

23.jpg

來到大樓5樓有個縱深的走廊,好奇心驅使著我忍不住往裡面一瞧究竟。

24.jpg

25.jpg

26.jpg

走過塗滿鮮豔畫作的走廊,來到的是一區像是住家套房的地方,因為有聽大樓管委會人員說,千越大樓裡還是有居住幾位住戶與少數藝術工作者,我想此樓就是他們居住的地方吧。

28.jpg

再度走到原先的5樓樓梯處,此樓的彩繪與佈置妝點很有美式風格。

29.jpg

30.jpg

31.jpg

接著我來到6樓的這處露天平台處,這裡的牆面塗上了很立體及個性化的藝術塗鴉,加上地上也有像彩虹般的顏料塗染效果,這裡簡直是像歌手拍MV的地方呢!

32.jpg

33.jpg

對這些牆面上的顯眼塗鴉非常尊崇,因為哥以前也是很愛畫畫的呀!只是現在興趣轉為拍照了

34.jpg

終於找到了!!然後要說我會來這裡追景,最主要的誘因全是因為眼前的這面鮮豔般的彩色牆面。

35.jpg

這面牆看到網路上有許多網美網帥打卡,真是又驚奇又夢幻般的特別美呢!!

36.jpg

瞧一旁老屋周圍被這樣的塗鴉風格妝點,是不是也覺得這處像廢墟的大樓也變得很有亮點呢!

37-1.jpg

本以為這處露天陽台已經是大樓的最高點,沒想到一旁的樓梯還可以再繼續往上走,由高處望下,先前的露臺地上還隱約的浮現藝術團隊的英文名子字體。

38.jpg

來到千越大樓的最高處13樓,這裡有座荒廢的旋轉飛碟屋。

39.jpg

雖然飛碟屋看起來也很破舊,但卻也是IG上看到許多人打卡的背景畫面之一,其實我到覺得這裡的視野很好,搭配後方一旁的火車站地標台中李芳艾美酒店(原金沙百貨),景色到是出奇的壯麗呢!最後要說!個人覺得來這處台中新崛起的打卡景點,雖然是老舊有點荒廢的大樓,但卻隨處都能拍出美景,來這裡絕對會讓妳拍出來的照片像是在拍MV劇照的畫面一樣令人驚艷,最後再次提醒您,來此拍照結伴而行且要注意自身安全喔!!

40.jpg

延伸閱讀:

台中~2018綠川、柳川光景藝術展/點亮綠柳川/柳川藍帶水岸/新盛綠川水岸廊道 

台中~台中火車站打卡亮點/2018光影藝術節活動地/綠川水岸廊道/宮原眼科 

台中~2018中部聖誕打卡熱點/柳川水岸水中聖誕樹/光景藝術展/柳川藍帶水岸點燈

台中~空中飛梯/台中超夯溜滑梯/大魯閣新時代購物中心 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熊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